十四音牙

「薮光」夏恋少年

【又跟朋友同时写梗了我tm激情撒糖】
【梗源自电影《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》】
【我保证又甜又粘。服用愉快。】

    含着冰棒的话,冰棒就会一点点在嘴里化掉。但是如果没有含着它的话,它也会在夏日阳光的温度下融化。既然无论如何都会化掉,那还是好好吃下去对双方比较划算——嗯,就是冰棒和吃冰棒的人——硬要说的话还可以加上第三方,买冰棒的人。再加就没什么意思了。
    八乙女想着,咽下一口牛奶味的冰水。他吃得有点慢,尤其和薮对比的话。
    “光你吃好慢啊。”薮嘴里咬着刚啃下来的冰棒,说话有点含糊,“下面要掉了。”
    “……啊啊。”八乙女慌忙舔了一口。还是牛奶味。当然啦,本来就是牛奶味的冰棒怎么会变成别的味道。
    薮看着他的动作笑了笑,低声说道:“猫。”
    其实在蝉鸣的掩盖下,无论薮说什么,在八乙女听来都是模糊的。这让八乙女有点烦躁。虽然看口型应该是被说了像猫,但他还是想好好听薮的声音。
    好吵。
    说起来如果不坐在树下的话,就不会有那么大的蝉鸣声了吧。但是也只有树荫下有一片阴凉,不长的石凳被叶隙的阳光烘得有些温热,他们坐在上面,中间隔着一指的距离。
    “薮你刚刚说什么?”
    八乙女这么说着,稍稍往薮那边凑了凑。一指距离缩短到半指。薮身上有冰棒的味道,并且八乙女坚信这绝对不是什么错觉。
    “诶?……我没说什么啊。”薮愣了一下,随后视线忍不住下垂。对方凑过来的角度恰巧能让自己看见微敞的衬衫领口里的锁骨,那么精致,凝着些许汗水,皮肤微微地发红。不,别再看了——啊,你看,眼神被发现了。
    八乙女又缩了回去:“那算了……”
    手里的冰棒越吃越小。但是,他和薮还是仅仅坐在这里。仅仅如此。就算聊天了又怎么样呢,和一般人之间有什么区别吗,你叫我光,我也就叫你薮,没什么不同的。
    “光吃完了吗?帮你把木棒丢掉。”
    “啊,谢谢。”很快地解决了最后的两口。嘴里含着冰凉的甜味,看着薮小跑去丢垃圾。因为他喜欢看着薮啊,毋庸置疑。
    可是薮重新坐下来的时候,距离突然就消失了。两人的腿,隔着两层裤子的布料贴在一起。
    八乙女忽然觉得自己要从石凳上掉下去了,为什么,薮到底知不知道紧贴着他坐下会很热,而且,还会让他很心动。
    “说起来明天有场球赛转播,光要不要来我家一起看。”
    “……又要听你普及足球知识了吗?”
    “诶——不愿意?”
    “我可没这么说。就是,薮家里得备着冰棒我才会去哦。”
    “这当然交给我就好啦!”
    薮拍着胸口说道。傻傻的,看得八乙女直笑,八重齿尖尖地抵着下唇。
    “呐我说,”这次是薮的凑近,“光有在心动对不对。”
    “诶?!”八乙女睁大了眼睛,完了,薮真的知道。
    “你看,就算蝉鸣这么响,我也能听到光的心跳哦。就好像心是连在一起的一样——不,搞不好我和光的心跳频率是一样的哦。”薮自信满满地说道,手却小心翼翼地、像是要行窃一般地去碰八乙女的手。
    “……那为什么不干脆说是同一颗心脏?”八乙女脸红着笑了,视线紧紧跟着那只疑似行窃的手。
    “要想这么说也很好嘛。”薮终于抓住八乙女的整只手了,对方的手也是那么烫,带着夏日里无法褪去的热度。皮肤有些粘,大概是方才出的汗的缘故吧。薮甚至不敢描绘这只手的线条,他太紧张了,太喜欢八乙女了,以至于只这一点点触碰就让他开心得不得了,就算现在有人要用蝉鸣来替代他的心跳,他怕是也会欣然应允。
    “既然是同一颗心脏,那我们也可以享有同一个名字啊。就比如说……现在的你可以使用我的名字这样。”八乙女稍稍收紧手指,而后不再看着它们。实际上他觉得这个互换名字的说法有些幼稚,可是对面是薮,他就觉得会很适合。
    “——光。”他说出自己的名字,看着薮的眼睛,“我在叫你哦,光。”
    而薮在反应过来的那一刻就吻了他。一只手里抓着他的手,另一只手凭着一瞬的勇气揽住他的后背。感官放大,薮感觉到指尖的衣物有些汗湿,而后传来的是八乙女的温度,和自己一样灼热,嘴唇也是一样。他原来还不知道八乙女的唇尝起来是这样的,触感柔软而有些微妙的粘腻,感受不到唇纹的存在,并且残留着方才吃过的冰棍的牛奶味。
    不过是男孩吻了他喜欢的男孩而已。
    “——宏太。”薮的声音落在在八乙女耳边,低低地,却盖过了所有的蝉鸣。
    八乙女捂着嘴,在手心的遮掩下悄悄地舔着唇角。

    THE END

评论(11)
热度(4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十四音牙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