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四音牙

「薮光」Waiting to be Born【4】

【这次碎碎念不知道该说什么了(】
【最近暴躁值很高 试图用写完这章降低来着】
【剧情到了想写的部分啦】
【总之没什么味道 随意服用吧】
   
4.
    今天的池水很冷。八乙女睁开眼睛,眼球接触到水的感觉还是很不舒服,十多年来他也没能适应。
    他出手了。依旧是那个假想的敌人,一刀挥出去,一串银白色的气泡。
    以前的他不会专门做水下训练,甚至游泳也是几年前才学会的,只是从两个月前开始了。那个梦加剧了他的沉迷,梦里的他们都在水中缓缓行走,也不知道为什么没有窒息感,但总之就是令八乙女很不安,总觉得要在水里变得更强才好。
    很快,八乙女浮出了水面。
    不行,杂念太多了。他需要冷静一点。
    他又开始慢慢地捻起自己的思维,让精神又一次一点点集中成丝状。他在理性上总是不如薮,于是唯有慢慢集中精神可以使他平静。
    不要想。不需要想。
    他重新潜入水中,打算再来过。可他睁开眼的一瞬间,脑海中那根丝线就绷紧了——
    泳池的对面,有一个人!
    天色太过暗沉,几天没有换过的池水里根本看不清那个人的脸。他条件反射地想开口质问是谁,但那只会害他吐出一串泡泡遮挡视线。
    大概可以确定是个男人,从身高看来很明显不是薮,可除了薮,什么人能在他毫无察觉的情况下潜到池里?
    他紧了紧手中的刀刃。对方似乎和他一样没有前进的意思,两人就这么隔着一整个泳池对峙着。
    静止不动的状态下,八乙女可以闭气四分钟。不知道那个人怎么样,但如果他先换气,八乙女一定会趁机冲过去的。
    水下的沉闷感。
    被模糊的声音。
    空洞的回响。
    四分钟就要到了,五秒、四秒、三秒……
    浮上!
    八乙女在捕捉到对方动作的一瞬间就动了起来,几乎和那人同时浮出水面换气!他没能在水面上看见对方的模样,于是再潜下去的时候直接睁着眼睛。银色的水泡向他身后飞散而去,对方也在向着自己冲来,就要撞上了——
    挥出的刀刃并没有刺中目标,对方避开了那一击。
    八乙女并不指望一刀命中。只是,那人闪避的方式让他皱起了眉。
    和他假想的敌人一模一样。
    他努力想要看清对方,可那张脸始终隐蔽在水泡后面,看不清楚。八乙女连续发起攻击,那人也不还手,一味躲着,隔着大片的气泡,和八乙女保持着看不清脸的距离。
    氧气一点一点从肺里抽离,就要到极限了。至此他早已经察觉到事情的诡异之处——这个人,像是看过他所有的练习一样了解他,知道要如何闪避他的招数,并且至今还没有还手。想到这一点他就脊柱发冷。
    到底是谁?想干什么?八乙女又开始烦躁,撞上背后冒出的寒意更是叫他混乱。
    这样下去不行,要先抓住他。
    但他还没来得及再次动手,就看见一颗子弹射进了水里——
    可是对方忽然消失了。
    就在八乙女的视线被子弹吸引的一瞬、好像和池水融为一体那样,散成了一片泡沫,很快就闪着银光碎掉了。
    而那颗子弹留下的轨迹甚至还没来得及消失。
   
    八乙女浮出水面,大口大口地喘着气。果然薮站在池边,手指还扣在扳机上。
    “……那是什么?”薮丢下枪问道,从水里拉起八乙女。
    “我不知道……我以为只有童话里的小美人鱼才会变成泡沫……”八乙女坐在地上,揉着酸涩的眼睛。
    薮在他面前坐下:“我也看到了……明明有两个人在池子里,我开枪之后就只剩下你一个了。”
    “我原本猜测是个男人……身高体型和我很像的那种,”八乙女喃喃道,“可他更像个目睹了我所有训练的幽灵,知道如何躲避我的每一击,不还手,也看不清脸。”
    薮沉默了几秒,说道:“说实话,我也觉得他和你很像,否则我在确定哪一个是你的情况下,就不用射偏来试探了。”
    八乙女忽地抬眼,盯着薮的眼睛:“你也这么觉得?”
    薮犹豫了一下,没有说话,而是抱住了八乙女湿漉漉的身体。
    “薮,如果那是个人……那现在世界上就有一个……没跟我上过床也这么了解我的人了。”八乙女的眼眶红红的,刚刚揉得太用力了。
    “光你在抖。”
    “他和我很像……连你也分不清地像。”
    “……光?”
    八乙女抿了抿嘴,抬起头来啄了一下薮的下巴。“抱歉,薮,我很怕他。”
    “为什么怕?”薮低下头看着他,柔声问道。
    “他太了解我了!我甚至没有看清他的脸!而且他会凭空消失……”八乙女有点激动起来,感觉到薮的手按在自己背上才冷静了一点,“薮,要不是你回来了,我都怀疑自己是在做噩梦。”
    “如果真的是噩梦,至少我也一起做了。”薮顺着他还在往下滴水的头发,“现在,梦醒了。”
    八乙女咬住嘴唇,看了薮很久,最后点了点头。
    进屋的时候他又看到了自己那副拼图。
    “H”和“I”拼在一起……
    他突然反应过来,擦头发的手也僵住了。
    拼拼图的人根本不是薮,而是那个化成泡沫的幽灵。
    那是在打招呼。
    Hi, Hikaru.

    TBC.

评论(3)
热度(9)
©十四音牙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