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四音牙

「薮光」Get

【我又来极限操作了】

【是校园au小甜饼 如果关注我wb的大概能猜到我怎么想到这个梗的叭(】

【赶上了1202的小尾巴!祝我光小可爱28岁(精神年龄15岁)生日快乐呀🎉🎉🎉ฅ( ̳• ε • ̳)ฅ】

【今年也很喜欢很喜欢你!等着我明年去看你呀!!】

【祝平安喜乐,心想事成w】

    

    比赛已经结束一周了。

    八乙女每天经过公告栏都在看,上面贴着的海报从十五张变成十四张,十二张,十一张,九张,六张,四张,再到两张。大家都把自己的海报撕下来带走了——八乙女也是——只剩下薮的跟另外一个选手的,两张孤零零贴在上面。

    校园歌手大赛嘛,历来都是最最吸引无聊学生的活动。长得又好看唱歌又好听的选手谁不爱看呢,于是比赛的时候礼堂座无虚席甚至还有站票发放,薮就站在这些人簇拥着的舞台中间,浅笑着唱着浪漫情歌,台下一片少女尖叫。

    当然还有八乙女在后台拼命压抑的超高速心跳。

    抽签抽到在薮之后出场真是太糟糕了。等他下台的时候,说不定还会对上眼神。要怎么压下心跳好好完成自己的表演呢,他反正是没有办法,最后也没拿到名次。薮就不一样了,悠哉游哉地唱了个季军,笑着说毕业之前我会试试看唱到冠军的。

    他为什么一点都不紧张啊。只有我又要比赛又要为他心动,太不公平了好吗。而且这人真的有在在意这个比赛吗——或者说在不在意这面墙上的海报——别人都撕下来了,他为什么不?

    虽然不止他一个没撕……但是看着薮的海报跟另外一个人并列贴在一起,只剩他们,八乙女就是不太开心。

    明明只是暗恋着,单恋着,他自己都说不清这样的占有欲是怎么来的。

    十五张海报占的地方还是挺多的,用掉了宣传栏的两大块。现在,其中一块已经换上另一个比赛的新海报了,薮的那张贴在另一块上,暂时幸免于难,可谁知道下一批海报什么时候就顶上来了?

    不行。

    于是才有了现在的八乙女,独自走在去宣传栏的路上,仿佛是要去做贼。

    还不错,天虽然是阴的,但很适合让他自然地做出揭下海报这个动作,然后把它弯折,正面藏起来,免得背后的胶粘到正面去。如果路上有认识的人问起,就说是帮好朋友保存。

    最后自己偷偷藏起来看。

    完美!

    远远地能看见了,薮的海报还贴在那里,跟另一个不知道是谁的选手的那张一起。

    有种不知道是想谢谢谁的心情浮了上来。不管薮在不在意,至少自己有机会拥有一样他的东西了。

    八乙女自己的那张海报是晚上拍的,烟花棒灿灿地映着他的侧脸和眼瞳。而薮的那张是下午拍的,他眯着眼睛,笑容像洒在他头发上的金黄色的夕阳。

    八乙女好喜欢,好喜欢那样的笑。所以在自己鼓起勇气对上他之前,他想要独占这个笑容。

    现在就可以了!

    他轻松地揭下了薮的海报。整个过程比他想象的快多了,海报甚至本身就已经松动了一小半,一下子就到了他手中。

    于是他按原计把它对半弯折起来,小心地不让它有折痕。现在他手里有阳光了。

    可一转身,阳光本人就站在他身后!

    八乙女顿时红了脸。本来都要觉得是光明正大的事情了,经薮一出现才想起来还是在做贼。

    他甚至无法判断薮是什么表情。CPU过载大概是这种感觉吧——八乙女开始理解他那台在上周卡死的电脑——要怎么解释才好?怎么解释?有解释存在么?

    “我……”还是先开口了,就好像在课堂上开小差却突然被老师提问,再怎么都要先说两个字表示你在想。

    “光君喜欢这张海报么?”

    “……诶?”

    “太好了,我还担心你不喜欢呢。”薮笑了起来,和海报上那个笑容一模一样。好像阴天里无端绽开了一束阳光,八乙女呆呆地看着,更不知道要说什么了。

    “其实我本来想,如果得了冠军就对光表白……不过只唱到了季军,就又纠结了起来。”还好薮还在滔滔不绝地解救他的沉默,“我今天出门路过这里才看到新的海报都换上了,才想到回来的时候要把自己这张揭下来……不过,看来是被光抢先一步了呢。

    “啊……你看,刚刚都说漏嘴了……所以,海报和我,光都可以带走的啦。”

    多年后,八乙女回想起那一刻,都不得不承认,那句告白实在算不上优秀,整段话里甚至充满着薮特有的啰嗦。

    但那又如何。从那一刻起他手中的阳光再没离开过,他也就相信了,所谓的心想事成。

    

    THE END

 

评论(8)
热度(2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十四音牙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