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四音牙

「薮光」Waiting to be Born【8】

【赶着祭出来了】

【给控上贡 奶一个能接受的座位 奶一把饭撒】

【希望一切都顺利】

【之后可能会修改或重发 随意食用啦w】


8.

    好像已经很久很久没有来过这里了。八乙女把手中的鱼竿线抛到水里去的时候想。

    薮很少会来钓鱼。不过就现在看到他端着鱼竿深呼吸的样子来看,大概还是很开心吧。

    四下无人,绿树掩映着这一片小空间, 水面安静地反射着淡柔的阳光。八乙女放任自己整个人靠在薮身上,鱼竿就让它自己在架子上待着好了。他终于不必逼着自己也可以这么放松了,什么也不用去想,只要跟他的恋人扯一些不着边际的废话,然后等着鱼咬上钩就好。薮轻吻他的发顶,像是什么法术的最后一步,施法完了,八乙女就渐渐睡着了。

    我还从来没有在钓鱼的时候睡着过呢,他迷迷糊糊地想。

    些微的温度笼罩着他。即便这只是浅眠小憩,八乙女也睡得惬意。半梦半醒之间,细碎的思绪掠过脑海——鱼上钩了也无所谓啦,薮肯定不会为了去收那条鱼把自己吵醒的,那就看它能不能在自己醒过来之前挣脱好了。不知道薮在做什么呢,是盯着鱼竿放空,还是看着怀中的自己?

    “……断了……在哪?”

    薮好像在自言自语。虽然声音很轻很轻,八乙女还是听到了。

    “……什么?”他坐起来问道。

    “吵醒你了?”薮停下手上的动作,揉了揉八乙女的头发。

    “唔……”八乙女摇摇头,“你在干嘛。”

    “钓鱼线断了,我没找到备用的那卷。”薮苦笑道,“我刚刚也睡着了,睁开眼睛的时候鱼都游走了呢。”

    “备用的鱼线我应该带了啊?”八乙女也翻起行李来。

    “不是,不在你包里,”薮说,“我记得你丢给我了。”

    “……也是。会不会在车上?”八乙女还是在包里扒拉了几下才说道,“你背包拉链不是没拉好么,可能掉出来了。”

    “嗯……车停得有点远啊……”薮挠了挠头,“算了我去拿吧,免得等会光的也断掉。”

    “好吧好吧。”八乙女吸吸鼻子,接着就突然瞄到自己的鱼竿动了动,“来了!”

   

    第一条鱼还挺小的,很安静地待在桶里。薮刚走出视野范围,八乙女重新下了钓竿,觉得有点无聊。

    “薮你快点回来哦。”低声喃喃道,嘴唇是抿起来笑的样子。

    其实,不靠在薮身上的话,水边也没有那么暖和。八乙女抽抽鼻子,继续盯着水面发呆。

    但忽然,水面静止了一瞬。

    八乙女立刻全身紧绷,飞快地拔出紧贴大腿绑着的匕首,可还等不到他的手肘伸直,就有另一只手接住了他的手臂。

   

    那一瞬间,八乙女并没有觉得恐慌,而是愤怒。他和薮的假日凭什么就这样被打扰了——

    “你给我滚开!!”

    他挣开那只手,同时也踉跄着从小凳子上站了起来,任由它翻倒在地上。匕首的尖端终于直指那位不速之客,八乙女狠狠地盯着,那张确实和自己分毫不差的脸。

    他来了。

    “我说,你就这么讨厌自己吗?”

    对方开口问道。他的声音,就连有些含糊的咬字,都和自己是一样的。八乙女抑制不住急促的呼吸,现在不仅仅是愤怒,惊恐后知后觉地涌了上来。

    当出现在自己面前的自己并不是在镜子里,而是真真切切的另一个人体的时候,任谁都会感到恐慌的吧。

    “你不是我。”八乙女也搞不清自己是在摇头还是颤抖,对方身上的杀意浓烈,并且毫不遮掩,就算身为杀手的八乙女自己都不曾有过这样的杀意。

    也许是因为杀人只是出于委托而不是本意吧?

    “不,我们是一个人。”对方说道,“你是我的镜像,我也是你的。你的世界是我的世界的镜子,我在镜子里。对于我来说,你也在镜子里。”

    “你在说什么……”

    “都是真的。”那个自称镜像的人向他靠近了一步,“这并不是那么难理解的事情。打碎镜子,我们就能前往新世界。”

    阳光依然照在八乙女的身上,却已然失去了温度。他不知道新世界是什么地方,到底这个人是说真的还是只是被什么邪教组织洗脑了,但毋庸置疑,那所谓的“打碎镜子”,就是杀了他。

    “你怎么知道,新世界里的会是你自己,还是我?”八乙女定了定神,开口道。

    “谁打碎了镜子,谁就属于新世界!”

    镜像突然出现在他的面前,同样的匕首相抵,刀刃发出刺耳的摩擦声。“很好的反应速度。”镜像露出一个扭曲的笑容,“但是你就不能赶紧去死吗!”

    去死……

    那凭什么我不能打碎镜子,来毁掉这个声称要杀死我的人,凭什么这样的阳光也要被你染上冰冷,凭什么我要忍受这种不明所以提心吊胆的生活——

    八乙女在被自己无限放慢的时间中泛起了杀意,然而,一声枪响结束了他的所有思绪。

    恍惚间他似乎回到了那间狭小的公寓里,洗手间的门被撞开,他冲出去发现倒下的只是一具尸体。那时候,开枪的也是薮。

    子弹准确地贯穿了镜像的颈部。

    他看到,就在自己的眼前,繁茂绚丽的花束从伤口上长出、盛放。


    TBC.


评论(6)
热度(8)
©十四音牙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