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四音牙

「薮光」Waiting to be Born【9】

【我说了一月结束前我要写完这篇的。现在终于填上了。】

【真的是一篇尽显我的任性、想象的怪异、这段期间的繁忙、以及笔力之弱的文章。】

【虽然都是十分不负责任的做法,我还是选择了在我写不好的状态下完结了这个故事,而不是抛弃它。不知道这种奇怪的偏执有什么用。其实写短篇写得更舒服的话我到底干嘛要勉强自己。】

【OE,随意食用。】

【我可能再也不会有分章节的故事了(._.`)】


9.

    百合。蔷薇。鸢尾。茉莉。铃兰。

    那些花从不该在同一处长出,但它们不消片刻就从脖颈上的伤口开始覆满了全身。八乙女叫不出所有的花的名字,可它们就如梦中一般诡美,最后一朵蔷薇旋转着从左眼里开出来。

    无数的蝴蝶自天空中涌来,密密麻麻地包围了花朵,扇动的蝶翅上磷粉闪烁。

    少女们的歌声从未知的方向传来,吟唱着无解的语言。

    镜子……已经被打碎了……

   

    “……光!光!ひかる快回答我!”

    蝶群在一瞬间散去了。八乙女回过神来,薮正捧着他的脸,紧张地看着他。

    尸体已经消失了,像是那些盛放的花朵吸食了他一样。歌声也归于静默,四周只剩下流水、和风摇树叶的声音。

    “我刚刚怎么了?”八乙女抓住薮的手。

    “足足一分钟,”薮的声音有些低哑,“你眼睛里什么都没有,我怎么叫你你也不回答我。”

    “……那他呢?尸体去哪里了?”八乙女忽然指着地面,自己看到的花束、蝴蝶,如果薮没有看到的话,那尸体是怎么消失的?

    薮却没有直接回答,只是先抱住八乙女。

    过了好一会儿,他才开口道:“说不定我的眼睛,也在变浅。”

    八乙女整个人僵在薮怀里。

   

    后来他们回家了。再后来,就是沉默。无论坐在沙发上,还是在屋子里走来走去,都是沉默。

    要问吗?可是为什么呢?薮宏太能解释吗,八乙女光又能吗?

    那不如不要问。问出来,只是给对方徒增焦虑。于是也不想粘在一起,他们隔得很远,八乙女在装裱好的拼图面前发呆,薮坐在二楼的书房里。

    从没有哪一次开枪能让薮这样心乱如麻。他知道他没有认错他的光,可他打破了所谓的镜子。

    八乙女也在想同样的问题。镜像说,他们两个互为镜像的人之间,必须有一个人打破镜子,谁成功了,谁就去往新世界。那,如果打破镜子的另有其人呢?

    薮已经受到了影响。他看到了镜像是如何消失的,那些花、那些蝴蝶、也许还有少女的吟唱,薮和八乙女所感到的是一样的。

    那么,梦中那条道路的尽头,会是所谓的新世界么?

    仿佛这一切就要迎来结尾了。可是,这一切为什么会开始呢?所有人都有自己的镜像吗?他们最终都会前往新世界吗?新世界到底又是什么地方?伤口上的鲜花、蜂拥而至的蝴蝶、语义不明的歌声,又到底和新世界有什么关系,为什么出现在八乙女的梦中?

    他们无法再思考了。答案哪里都没有,什么都想不到。

    这时,邮件箱里有新的委托。薮任提示音响着,他还不想看别的东西。

    可八乙女听不下去了。他打开来,邮件只写了一行字:

   

    「Break the mirror.」

   

    八乙女感到自己被什么往前顶了一下,他不得不就势跪到地上。再一低头,自己的胸口已经开出灿烂的花束,比梦中的、方才所见的,都更为绚烂,浓烈的花香如酒般充斥了他的鼻尖,可他只想知道那颗击中他的子弹有没有变成花朵开出来。

    他听见枪响,好几声,可他的脖子被蔷薇缠绕着,连头都回不了。大概是薮和来人打起来了吧,他想。那,一定是薮的镜像了……

    他感到自己倒在了地上。很痛。眼前闪烁着梦里的场景,所有他手下的亡魂和他一起向前走着,道路就要到尽头了,而尽头一片白色光芒,什么也看不见。

    如果那一头真的是新世界,薮不会在啊。

    “我在。”

    八乙女站住了。所有人都消失了,连带着他们伤口上的花束一起。一只蝴蝶从光芒里飞出来,停在八乙女的头顶。

    声音是从另一头传过来的。

    薮已经……杀死那个镜像了吗?

    不管是谁杀死了镜像,另一方都可以去到新世界吗?

    那我们能在新世界重逢吗。

    八乙女回头看了一眼。黑漆漆的一片,什么也没有,只隐约听到一些冰冷的话语。

    “我没想到是他先看消息……”

    “如果刚才是我先看……”

    “……那我就已经打碎了……”

    “可惜……镜子的……是我……”

    八乙女转过头来。那个世界发生了什么,他已经无从考证了,太遥远太陌生了。他不知道,原来短短数分钟他就可以告别一个世界,而决意跨入一个新的。

    他摸摸胸口开出的花,抽抽鼻子,打了个喷嚏。头顶的蝴蝶被他惊飞,回到了光芒之中。

    八乙女跟着去了。

    薮,你说了无论是哪一个找上门来,你都会开枪的。我信。

    所以你一定也在那一头。

   

    THE END


评论(4)
热度(8)
©十四音牙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