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四音牙

「薮光」Rent

【我冲到了!!!薮君生日快乐!!🎉🎉🎉】

【今年终于见到你们了 真的满满的都是感谢】

【以后还要努力再去见你们!!】

【这篇是糖 真的 反正我搞不过正主 他俩世界第一甜】

    薮又不在。

    八乙女关上房门,打开客厅的灯。

    他觉得这就是自己租下这间房子的二楼的原因。虽然和房东同住,可房东自己几乎把一楼也白送给了他。

    他也常想,可能这就是薮把二楼租给他的原因。薮总是不在,据说是总在他睡死过去的大半夜里悄无声息地摸回来,然后在他还来不及起床的一大早悄无声息地摸出去。“医院最近很忙。”他这样告诉八乙女。

    这到底谁才是租客啊。

    住下来已经快两周了。实习生活还算顺利,前辈们也很照顾八乙女。除了还有些搞不懂这位一楼房东,八乙女觉得自己的生活简直毫无阴影。

    收拾干净躺上床之后手机亮了一下,是薮,问他到家了没有。他回,到了啊,我要睡了。薮说我今晚不回家,记得锁门。

    医院每天都在忙点什么啊。八乙女皱了皱眉。薮明明这么年轻,跟自己差不多大,怎么要务缠身的。

    不过当初见到薮的时候他就已经很惊讶了。那天他顺着房屋中介的广告来看,本想着房东一般就是慈祥的中老年女性吧,谁知远远看见薮站在门口等他,一身灰色睡衣居然也显得修长利落,黑发圆脸,是笑起来很可爱的帅哥。

    八乙女脑子里某根筋在抽搐:大家都是帅哥为什么他比我高还有房可以租。

    不过他还是租下来了。薮很好相处,除了做饭什么都好,八乙女想着又不是跟他过不会做饭算不了什么,租金便宜屋子舒服多好。

    虽然这睡前聊天显现出一种同居的错觉……

    他赶紧回了一句“锁了”,然后就闭上眼,没再看手机。

    八乙女光只想好好工作不想恋爱。

   

    但第二天早上起来,手机屏幕上还是打着薮发来的晚安。八乙女有点小愧疚,咬着嘴唇想要不要回他一个早。

    喜欢他吗?因为他很帅吗?因为他记得叫你锁门吗?

    周末的八乙女很闲,可他不想要这么多空闲时间,搞得这些问题乘虚而入。

    最后还是没回。

    刷牙洗脸。稍微清醒一点了,打开房门往楼下看了一眼,八乙女愣了一下。

    薮躺在沙发上,大概已经睡熟了。

    八乙女没戴眼镜,看不太清,不过对方大概很累了吧。他下楼,没打算仔细看,径直往冰箱走去拿了两片面包。

    ……好吧,是故意没仔细看。

    八乙女有点讨厌自己这种容易喜欢上什么人的特质。他觉得,与其说是温柔,不如说是缺心眼。和薮相处才几天?而且他这么忙,他们之间连天都没有好好聊过几次。

    “早上好。”

    薮醒了。八乙女回过头去:“早……吵醒你了?”

    “那倒没有。”薮揉了揉眼睛,八乙女走过去,看到他眼底一片青灰,“我得去洗个澡……今早六点多才回来的,想着坐一会就睡着了。”

    “哦……”八乙女咬着面包坐下,又瞄到薮下巴上的胡茬。

    “辛苦啦。”很小声地开了口。

    薮的声音从身后传来:“谢谢。”

   

    好像就是从这天开始,他们的关系拉近了不少。虽然八乙女在有意无意地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,可薮的繁忙已经告了一段落,每天上下班时间也规律了不少,有时还会问八乙女要不要一起出去吃饭。

    八乙女使劲揉乱自己的头毛。为什么为什么!他撩我!这谁顶得住啊!

    八乙女光顶不住。于是每次都会答应,两个人挤在居酒屋的最角落里吃鸡蛋盖饭。

    ……这不就是过日子了吗!八乙女每次都捶胸顿足,说好的好好工作不想恋爱呢,他现在想恋爱想得快要死掉了。偏偏始作俑者还就天天见,他们的会面纯洁如亲兄弟。

    可是薮宏太不喜欢他吗?

    八乙女才不信。要不然上次忘记拿衣服进去洗澡,薮看到他裸上身的时候,自己背后那道穿透力200%的目光是怎么回事啊。

   

    有天薮说闲得无聊,拉着他跑去KTV唱歌。薮唱歌很好听,八乙女第一次知道。而且在八乙女唱歌的时候,薮还会时不时和上两句。

    八乙女抱着麦克风吃吃地笑,因为刚才薮合音的时候跑调了。不过紧接着薮自己也笑出声:“我跑调了诶!”

    “你好吵你不要唱了!”

    “但是我们声音很合啊!”薮坐在包间的另一头,举着麦超级大声地喊。

    “才没有!”八乙女也喊。

    “就是有!”薮坚持。

    八乙女忽然不敢直视他了,翻了个白眼扭过头去。想必昏暗的灯光会帮他掩盖脸红吧。

    那天回家之后他在床上滚来滚去失眠了好久。半夜看看手机时间,凌晨三点了,同时某个app不知道发了什么疯,给他推送了一条新消息。

    哪有凌晨推消息的,谁看啊。

    八乙女还是看了一眼。

    「今天1月31日,好友 薮 的生日」

    他吓得从床上翻身坐起。怪不得薮要去唱K,可是干嘛不告诉他是生日呢?

    这个傲娇大型犬!

    八乙女自认算是爱闹别扭,可是他忍不下去了,薮宏太这家伙连生日都不愿意说,什么时候才能等到他告白?

   

    第二天早上醒过来的时候,薮发现自己收到了一条新消息,大意表达了八乙女光十分想吃牛舌的愿望……

    「竖着读看看。」

    竖着读?薮不禁笑了一下,藏头诗吗。

    「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❤️」

   

    八乙女感觉到有人坐在了自己床边。不用睁眼也知道是谁了:“我还没醒哦薮桑。”

    “我不收你房租了。”

    “……??????”八乙女马上睁开眼睛从枕头上弹起来,“你说什么?”

    “我喜欢你。”

    八乙女眨眨眼睛。藏头诗里好像没写这句啊,正常回复不应该是谢谢你的祝贺吗?

    “就住在这里吧。和我一起住。”

    好半天,八乙女才深吸一口气,说道:“可是我第一个月的房租已经给你了……”

    “还给你咯。”

    然后被薮吻了一下嘴唇。

    “或者我从你这里租一份爱?”

   

    THE END

评论(13)
热度(4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十四音牙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