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四音牙

「薮光」指尖浪漫

【这次是突然很想写他们两个互相剪指甲ฅ( ̳• ε • ̳)ฅ】
【然后揉进了上周以他酱棚内那个  看起来好像光君趴在薮君肩膀上一样的镜头】
【还有这周以他酱的头顶暴击(x】
【日常小甜饼啦。服用愉快w】
   
    指甲刀的上下碰到一起,是“啪”的一声脆响。
    手指被八乙女的手轻轻捏着,薮盯着面前人认真的鼻尖发呆。指甲在被认认真真地修剪着,一个个白色的小月牙随着声音往下掉。
   
    早上是薮先醒了过来,洗漱完了之后再去看,八乙女也醒了,揉着眼睛看薮。薮就走过去在床边坐下,问他要不要起床吃不吃早饭。八乙女“嗯嗯”地应了两句,裹着被子坐起来。
    “背上会冷,”薮拍拍他的头,“把衣服穿上吧?今天我做早饭好了。”
    转过身准备站起来的时候感觉到背后的温度,是八乙女,从背后抱住了薮的腰,整个身体就那么靠在薮后背上。
    “怎么啦?”薮笑笑,难得对方一大早就主动撒娇。
    “我还没有睡醒……”八乙女的声音还带着倦意,字和字之间粘糊糊的。
    “所以就说光不想起来的话就再睡一会嘛。”薮握住腰上的手,“反正今天很闲。”
    “不要……我要起来……”
    “不睡了?”
    “唔……薮再陪我一会……”八乙女脸埋在薮背上,声音闷闷的。
    “是——”薮轻声应道。
    本以为他会就这么定住继续睡,可是背后的人动了动,下巴一路从背脊滑上左边肩头,最后挂在了薮左肩上,舒舒服服地挨着颈窝。
    “我说,这样很舒服?”
    “薮你好香……”八乙女没回答他,迷迷糊糊地自说自话。
    “喂……”薮没脾气地轻笑,“光该不会还想要吧?”
    “哇薮好过分……趴肩膀都不行。”八乙女把脸埋进薮脖子里,“那,厨房里有买好的面包,薮拿去加热一下就好了。”
    “不是不行啦,只是想逗逗光而已。”薮说了实话。
    “话说啊……薮你该剪指甲了……”
    “嗯?”
    “疼……”
    双方都沉默了一会。薮想起来了,昨天晚上八乙女是说了疼,可是那种情况下实在没办法解决指甲问题啊。
    “光,昨晚抱歉呐。”
    八乙女摇了摇头。
    “好了我去热面包,牛奶也一起好了……光要喝吗?”
    八乙女摇摇头说要喝蔬菜汁,但没放开手。
    “吃完早饭我就剪指甲。”
    “我帮你剪。”
    “……诶?”薮愣了愣。
    “我帮你剪。”八乙女把脸露出来,重复了一遍。
   
    左手还没剪好。八乙女剪得不快,好像很享受的样子。指节以新鲜的接触方式感受着八乙女的温度。指甲一颤,又有一点白色掉下来。薮好像从没有想过剪指甲还能交给八乙女来做,也没有想过,当平日里习惯了的小事慢下来,竟也生出几分缱绻来。
    虽然只是一个人变成了两个人。
    但有点像两个世界融成了一个。
    “换一边。”
    “哦。”
    自己好像乖乖被八乙女摆弄的大型人偶。薮想道。不过就算是一只人偶,有一个这样的主人应该很不错。
    要是刚刚开始交往的小少年,在这个微妙的距离下说不定会羞涩吧——可能会死死盯着指尖,连视线都不敢抬一下。但薮知道,只要稍稍把视线往上扬,就能看见八乙女认真的鼻尖,鼻梁上那颗痣,低垂的眼睫,还有垂下的几缕额发。
    他也确实抬眼看了。八乙女的头发已经留得很长,让他看起来温柔得像个女孩。
    可是他的光才不是什么女孩子诶。想到这里他忍不住偷笑,不小心漏了气,被八乙女投以询问的目光。
    “为什么剪指甲也能笑啊你。”虽然这么说着,八乙女自己也笑了一下。
    “不是有个定律说只要沉默太久就会莫名其妙觉得好笑嘛。”薮跑火车。
    “我知道我知道,薮氏定律对吧,二十年前还考过哦……”八乙女点点头,继续对付薮的指甲。其实也没特别长,不过要慢慢剪好磨平还是要些时间。
    “等下我也帮光剪指甲好不好。”
    “我的又不长……”常年保持指甲长度稳定的八乙女。
    “也有一点点了嘛。”薮撅起嘴。
    “你这算什么,礼尚往来吗?”八乙女看了他一眼,笑笑,脸颊鼓起一个可爱的弧度。
    “不好吗。”薮用空着的左手挠了挠八乙女的手背。
    “我可没这么说。”小指甲也剪好了,八乙女换了指甲锉。粗糙的金属面磨着指甲边缘,磨出一撮撮白色的粉末。
    “那就是好咯,嘿嘿。”薮笑,凑上去蹭蹭八乙女的额头。八乙女没躲,不过大概还是害羞了。
    交换之后薮没有直接开始剪,捏着八乙女的右手端详了好一会。
    “你看什么啊……”
    “其实我一直想说,虽然光手指是很长,不过比起来中指真的跟食指无名指差不多长是为什么哦。”
    “……不知道。”八乙女翻了个白眼。
    “不过真的很好看。”说完抓起来亲了一口。
    “诶……!!”
    “好了我要开始了!”薮一脸得逞地拿起指甲剪。他瞄到八乙女扭开头去盯着窗外,鼻子里喷出一股气来,嘴角却是微微翘起的。
    “真拿你没办法”的表情。嘿嘿。
    “……午饭吃什么?”过了一会,八乙女开口了。
    “鸡蛋烧。”薮答得飞快。
    “薮你单吃鸡蛋烧就饱了哦?”
    “剩下的随便啦嘿嘿。”
    “你今天嘿嘿得太多了。”
    “嘿嘿嘿嘿嘿嘿。”
    “你快点剪!”八乙女左手一拳砸在薮头顶。
    “好www”
    早晨可真好啊。今天的薮宏太也笑得像个面包超人。
   
    THE END

评论(13)
热度(3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十四音牙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