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四音牙

「史罗」失误二连

【赶上了赶上了七夕快乐哈哈哈】
【虽然现在在外面旅行(♡˙︶˙♡)下了飞机还是想写点什么】
【虽说是七夕粮但是是日常偏友情向()然后是8102年普通人AU】
【不够沙雕也不算正经甚至没什么甜味随便磕磕吧谢谢大家(越说越小声】
   
    罗辑从来没觉得自己这么蠢过。但现在他觉得了,因为这是他人生头一次到了车站却发现没带身份证。票是取不出来了,回家去拿呢,又赶不上这一趟。
    但也只能回家去拿了。他暗自庆幸这趟旅程里今天是没有行程的,要不然他还不知道会被同行的人怪罪成什么样。
    该说是浪荡惯了忘性会变得越来越大么……罗辑叹了口气,准备打个车。
    就在这时他看见了史强。还是惯常的皮夹克,不过换了一件,看起来没那么脏。史强也发现他了,笑着打了个招呼。
    “罗老弟,你也来送人呢?”
    “也来?”
    “哦,我刚送走我儿子,嘿嘿。”史强说起儿子的时候格外开心。
    “他现在在哪工作啊?”
    “上海,”史强点了根烟,也给了罗辑一根,“小子现在还挺能干,不要我操心,算是这样了。”
    “那挺好,有出息。”罗辑点点头。
    “哎你呢,刚不是问你来干嘛来呢么?”史强用手肘撞撞他。
    “我啊……我去青岛来着,身份证忘带了,得赶回去取。”罗辑笑得有点尴尬,毕竟这么大个人了,整出这事儿还是有点丢人的。
    “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果不其然史强大笑起来,“罗老弟你可真能!”
    “大史,你就别笑话我了,我等会儿拿了证回来还得去排人工窗改签呐。”罗辑也不打算介意了,笑就笑吧。
    “行行行,”史强说道,“要不这样,我开车来的,我就载你一个来回呗。”
    “那我可不客气了啊。”罗辑没有推脱。
   
    史强说到做到,不仅载他一个来回,还陪他办了改签,送他过了安检才离开。罗辑说真是麻烦你了,史强就打哈哈说等你玩了回来请我喝酒就成。
    结果二十分钟后,史强收到了一条微信语音。
    “大史,我又没赶上车。”罗辑的语气听起来又无奈又好笑,比刚才不知尴尬多少倍。
    史强一时间蒙了,这就坐在检票口旁边呢,怎么误车?嫌语音麻烦,他给罗辑打了个电话:“……不是,罗老弟你干嘛去了你?”
    “我这不是看他没开始检票就上了个厕所吗……这他妈一出来检票口就红了啊!”那头的罗辑似乎猛地拍了一下行李箱的拉杆。
    “……那检票的也没放你进去?一般这样还能赶上吧?”史强哭笑不得。
    “别提了,人给我翻了个白眼儿,说您改签去吧。”罗辑已经自嘲地笑了起来。
    “哎哟罗老弟,你今天是真倒霉。”
    “我排上人工窗的队了,就是不知道还能坐上几点的车。”
    “要不我掉头找你去?”
    “不不不不用了吧……”
    “我调头了,没事,今天闲。”
   
    罗辑站在漫长的队伍末尾给同行的伙伴发消息,对面也是哭笑不得,说你罗教授怎么也有今天,午饭我们自己吃了你晚上来我们再聚吧,罗辑用手搓了把脸,打出最后一个好字。
    史强还没到。罗辑思考着他怎么会愿意调头来陪自己等这段荒唐无聊的时间,或许真的就是太闲了吧。史强做事有他自己的一套道理,罗辑自诩明白一些,不过总也没想透过。大概连史晓明也没干过这种要亲爹回头的傻事,他罗辑今天是得了头一回。
    胡思乱想只持续了五分钟,史强身上那股烟味就打断了它:“老弟,还没排到呢?”
    “今天人很多。”
    “我那儿子都没这么误过……我还是那句话,你今天是真倒霉。”
    罗辑心想果然史晓明也没干过啊。“大史,你真没必要回来陪我的。”这么一想感觉自己丢的脸更大了,开口的时候也怪不自在的。
    “嗨,没事儿!”史强听起来还挺快活的,“反正我俩都无聊不是?”说罢,拍拍罗辑的肩,“哎都快到你了,这也没多久啊。”
    罗辑被他这么一拍,忽然觉得轻松了不少。“那等会我进站之前跟你多聊会,就不会显得你回来这一趟亏了。”
    史强大笑起来:“别别别,你要是今天第三次误车可千万别算我头上!”
    “先生……先生,这位先生,该你了!”
    “……啊啊,不好意思……”罗辑还没止住方才的笑意,递身份证和车票的手都是抖的。
    “大史,今天真的谢谢你,没有你陪着的话,这几个小时我怕是连手机都要玩到没电了。”最后过安检的时候,罗辑拍了拍史强的肩,感谢道。
    “老弟你等下别去蹲坑咯。”
    “我不蹲坑了,我蹲检票口哪也不去。”
    “这回你可一定请我喝酒啊。”史强伸出一根手指。
    “加两大斤爆肚!”罗辑说完,两人又一次大笑起来。

THE END
   
【顺便,文中罗老师的沙雕事迹其实是我若干天前真实干出来的(。】

评论(6)
热度(10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十四音牙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