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四音牙

「薮光」超远距离通讯【上】

【前篇戳→在泡利不相容原理下 后篇戳→超远距离通讯【下】 】

【本篇为薮发给光的视频通讯,预计还会写光发给薮的。】

【超短,微虐,小心服用。】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   「——他操纵着望远镜往那颗星星的方向望去。他可以看到几亿年前的光芒,却看不到他心里唯一的光。」
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    光,是我,薮。
    很久没有听到你的声音啦。我算算……嗯,算上之前的冬眠时间,也才四十八年,没有很久。
    一定是因为我太想你了。在“想你”这件事面前我果然还是太弱了,明明我还要再等上两百多年。
    今天大陆号进行了最后一次维修。你还记得它吧?我们的望远镜。以后它要是再坏掉,就不会再修理,就换成新的望远镜了。挺舍不得的,不过你肯定是没办法在它坏掉之前回来见它最后一面了。本来它就已经很老了,该歇歇了。
    我每天都会用它往你的方向看一眼,虽然什么也看不到。船太小,走得太远了。现在你们应该到了差不多六十光年远的地方了吧?开始渐渐变远了呢。不过就现在来说,还好。
    嗯……你听到这段话的时候就是我这边的六十年后了,要是我不冬眠的话,我就已经一百多岁了。所以我还是争取再冬眠一次吧,不然等你会很难。
    这次睡久一点,等你消息到了我再醒吧。
    想你了。
    我昨天去你房间坐了一会,稍微打扫了一下。东西都好好摆着,就是有点落灰而已。不过你那把贝斯……我本来是想试试它还能不能用,但是刚碰到E弦就断了……对不起啦,我会给你买。
    算了趁着最近比较闲干脆拿去乐器行看看还有什么毛病吧。
    啊对,好消息是你的盆栽还活着,我冬眠的时候他们也有好好帮你照料。这可能是我养过最久的植物了吧?以前都是养什么死什么。
    这两天都没怎么睡好。房间里的恒温系统好像出问题了,有点冷。想抱着你睡觉啊……抱歉,这样说光会害羞。不过想象一下光害羞的样子,还是觉得好可爱啊。
    你很久都没有消息传过来了呢。我差不多也是个中年大叔了,不知道你怎么样。不过你冬眠的时间应该会比我多很多吧,那样的话说不定回来的时候你仍然很年轻。
    啊,又或者,那边的时间流逝要比这边快?那样的话你说不定白睡了,会比我还老呢。
    不过光在我这里永远是最可爱的,放心啦。
    ……突然不知道还要说什么了。明明每天都有好多事想告诉光的,现在却不太想的出来。
    还是想你。
    行程才过了不到一半啊,光。
    而我已经这么想你了。想着你不知道哪天就会回来,想着你会不会遇到危险。你发回来的二十三条消息,我已经反反复复看了好多遍了……你说的话,你说哪个字的时候手会抬起来,你在哪一秒会眨眼,我都记得。
    好像变态。哈哈。
    我每天都会趁着工作便利,让大陆号往6833那边看一眼。
    那颗星星还挺亮的。不过也是一百五十年前的光芒了。
    可是……可是我看不到你。
    尽管知道这样只是徒劳,我还是会每天都看上一眼。船那么小,航迹也那么细,根本看不到。
    光。我看不到你。
    我能看到几百几千几万甚至几亿年前的光芒……但是那些对我来说没有意义。
    只有你。
    我只想看到你。
    我唯一的光。
    ……抱歉,情话说的太多了吧。会惹光不开心的。
    那就先这样吧。拜拜。
    爱你。

评论(10)
热度(19)
©十四音牙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