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四音牙

「海仪」雨幕

【cp海仪注目。cp海仪注目。cp海仪注目。】
【久违地跟人同时写梗了就很开心】
【场景事件源自电影《曼哈顿》】
【是一个有点温柔的政委和一个有点犯傻的博士】
【服用愉快预祝。】

    章北海在想,是什么导致了他出门的时候忘记带伞。天色阴沉沉的,河边的长椅乍一坐下去有些凉意。但丁仪坐得四仰八叉的,仅仅是把惯穿的白背心换成了白短袖衫,还是一副松松垮垮的样子,也不知道冷不冷。对比起自己习以为常的军人坐姿,丁仪好像个无脊椎生物。
    “说实话我可一点都不想出门来着……我们俩干坐在这,还不如你来我家,反正你看我演算的时候也不说话,跟现在没什么区别。”丁仪抬起手在半空中挥了挥,而后又推了一下滑到鼻尖的眼镜。
    章北海看了他一眼:“但是我认为你房间里的氧气快被你吸光了。至少你需要一些负离子,顺便,把你的烟斗放下。”
    丁仪方才探进裤兜的手又空着伸了出来。
    “好吧我们严格的章政委,”丁仪稍稍坐直了一点,“为了防止接下来的谈话变成思想政治建设,我看还是我先来说点什么。”
    章北海点点头:“在这一点上我和你的看法完全相同。”语毕时嘴角的线条柔和了不少。为什么要说出这么复杂的一句话呢,显得那么生分——却好像引起了对面这人的什么笑点,总之是听到熟悉的笑声了。
    “昨晚又做了个梦。”丁仪笑着开口,抓了抓散乱的头发,“我告诉你,这可不是个一般的梦,因为它居然跟理论物理学术知识毫无关联……”
    但章北海没怎么听进去,只是单纯地在用眼球捕捉丁仪的动态,而后任凭视网膜成像把他的样子丢进脑海里。章北海默认此时的自己可以难得地放空,反正丁仪说过之后也不会要去他重复什么的。
    可惜早先他望天的时候担心的事情很快就发生了:雨滴打在头顶得冲击力远大于平常,以至于有三秒的空隙里,料事如神的章政委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
    幸好下雨了就是下雨了,不会因为这三秒而变成下夸克——后者或许会让丁仪手舞足蹈神神叨叨,并且不愿离去。
    没再多想下去,章北海站了起来:“走吧,下雨了。”
    丁仪皱了皱眉,似乎有些不悦。“走个屁,你还怕淋雨不成?”语气倒是很强硬,眼睛却在急速增大的雨点中飞快地眨着。
    “如果丁博士有底气不感冒的话我自然不会阻拦。”说话间已经把丁仪从长椅上拉了起来,比力气当然是章北海赢,而站起来的丁仪勉强拥有了脊椎。
    “嘁。”丁仪抹了把脸,顺手把眼镜摘下来揣进了裤兜里,“走吧走吧走吧爱上哪去上哪去,除了物理我不跟任何事物人类一般见识。”
    两人在雨中走了起来,章北海还抓着丁仪的手腕,淋了雨的皮肤有些微的黏性,或许以此作为没放手的借口也可以吧。丁仪倒不在意,步伐也慢吞吞的,时不时被章北海带得懒散地加快几步。他忽然觉得这样其实还有点浪漫,如果忽略这叫他睁不开眼的雨势的话。章北海?不,他不算在浪漫元素里面,硬要定义的话,感情本身才是那个浪漫元素,只是丁仪乐意把这个元素安在章北海身上。
    他突然想跑起来,漫无目的地跑,像做布朗运动的粒子。但他没能达到“漫无目的”,才刚跑出去两步就感觉到被抓住的手上传来一股拉力,是章北海,拉着他往天文展馆跑去。他想开口否定这个目的地,可章北海扭头看了他一眼,而且是笑着——天哪,笑着的章北海——丁仪便也笑了,闭上嘴咽下方才落到唇边的雨水。
    两人终于逃离了雨幕,丁仪几乎是下意识地直了直身子,大概是因为还没从雨滴的打击力中反应过来。“我们俩真像两个疯子。”他脱口而出。
    章北海点点头,眼里笑意未消。眼前的丁仪早就被淋得湿透了,头发衣摆裤腿上的水滴连成一串流到地面,当然自己也一样。他忍不住挑开挡住丁仪左眼的那缕湿发,说道:“我早该想到这么淋一路你也可能会感冒才是。”
    “政委别操那个闲心了吧!”丁仪大笑起来,“这又算得上什么!”
    可他的笑声在摸到裤兜时戛然而止——“完了烟斗也湿透了,这下你又能少操一份闲心咯……我就说不出门,看看。”说完,他抽了抽鼻子,又抹了把脸。
    丁仪还在那骂骂咧咧的,不过章北海不在意了。可能是雨的缘故,他今天才会反常地在街上也对丁仪有所亲近,抓手腕也好,整头发也好,都让他有些不安的快乐。而下雨忘带伞这么傻的事也落到他章北海头上来了,这还不算,真正要命的是他竟然觉得这样也不错,笑意也禁不住攀上嘴角。
    所以忘记带伞的原因,其实显而易见啊。
    “要走一圈吗?”
    “浪费时间。”这么说着的丁仪,甩着一身的水走向了展馆入口,也不管有没有甩到别人身上。
    章北海摇摇头跟了上去。
   
    THE END

评论(7)
热度(114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十四音牙 | Powered by LOFTER